logo
 关闭窗口

瑞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申报2016年度引进国(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的通知

发布: 2016-3-28

各有关单位:

为有效利用国(境)外智力资源,大力引进国(境)外技术、管理人才,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现就做好我市2016年度引智项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凡需要或正在引进国(境)外专家智力的在瑞企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院所等(中小学和培训机构聘请从事语言类教学、管理的除外)均可申请资助。重点资助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对象:

1.符合产业发展导向,属于产业或行业亟需解决的关键技术或管理难题项目,以及完成后能带来较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项目。

2.列入国家、省、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项目,重大技术改造、科技攻关项目,新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项目。(提供立项文件复印件)

3.对提升高校、科研院所学术科研水平,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产生较大推动作用的项目。

4.海洋经济发展、金融综合改革重点项目。

5.“千人计划”引智配套项目。指以“千人计划”专家为依托,引进与之相关的海外专家和团队。

6.企业(不包括外方独资或控股企业)长期聘请国(境)外专家,年在瑞实际工作时间累计120天以上。

二、支持措施

瑞安市将根据申请资助项目的执行情况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被列入温州市级重点资助项目(温州市每年从各县、市、区申报的项目中遴选50个左右国(境)外专家智力项目作为温州市级重点资助项目),并通过验收的,温州市将给予5万元资金补助。

三、申报要求

引智项目按专家来源分为非专家组织项目和专家组织项目。非专家组织项目,是指项目单位已有确定的外国专家人选的项目。专家组织项目,是指需要通过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合作的国(境)外专家组织向项目单位推荐专家的项目,对接成功的专家一般以短期来企业服务形式的退休外国专家为主。

(一)非专家组织项目申报

申报非专家组织项目资助的,聘请单位应填写《2016年引智项目申报一览表》和《引进国(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表》(附件12,纸质和电子文档各三份)。并登陆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国家人才交流网(www.zjafea.gov.cn)“国外专家引进项目管理系统”(账号和密码由瑞安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提供),进入“外国专家引进项目申报”栏之第一项“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在网页下方点击“新项目申请”填写内容。年度选择“2016”;是否申报省级重点项目一般选“否”,如需申报重点项目的则选“是”,并按省厅通知的重点项目要求再提供相应材料。

(二)专家组织项目申报

申报专家组织项目资助的,拟聘请单位应填写《2016年引智项目申报一览表》和《引进国(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表》(附件12,纸质和电子文档各三份),附件2表格中的“拟聘专家情况表”不填,但需填写附件3《专家需求表》(附件3,纸质和电子文档各三份),并登陆国家外国专家局网站申报平台()注册申报下一年度引智项目。

请各单位集中精力,认真抓好申报工作,上述材料请于2016420日前报瑞安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联系人:朱瑞娜,电话:65851610,地址:瑞祥大道948号)。

附件:1. 2016年度引智项目申报一览表

        2. 引进国(境)外技术、管理人才项目申请表

        3. 专家需求表

瑞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324

未经瑞安人才网同意,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