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关闭窗口

关于征集2022年温州市大学生 实习岗位的通知

发布: 2022-6-13

于征集2022年温州市大学生

实习岗位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百万人才聚温州”的决策部署,搭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平台,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回温留温就业创业,根据《关于开展温州市面向全球招引高校毕业生“510+行动计划”的方案》(温委人〔20222号)文件要求,决定开展2022年温州市大学生实习岗位征集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征集对象

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单位注册地和财政收入须在温州市范围内。

二、岗位征集条件

(一)具有规范的内部管理制度,能为实习大学生配备专门的实习指导老师,并按实际需求进行岗位培训。

(二)每家实习单位提供实习岗位总需求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提供实习的岗位须为本单位实习岗位,且工作地须在温州。

(三)能为实习大学生提供必要的实习条件,以及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和必要的劳动防护及防疫用品。

(四)能够按月足额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发放实习人员生活补贴,并为其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综合商业保险。

三、岗位征集及发布程序

(一)岗位征集。有关单位须在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上注册或登录后,按要求填写信息,申报发布实习岗位。

(二)单位审核。温州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征集审核市本级单位的实习岗位,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负责征集审核本辖区单位的实习岗位。

(三)岗位发布。征集的岗位经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将在温州人才网“大学生实习专区”和全国各“高校人才工作联络站”的就业服务平台上进行集中发布和推广。

(四)实习生备案。实习单位指导达成意向的实习生在温州人才网“大学生实习专区”进行备案。

四、补贴政策

支持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在校大学生来温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实习活动,给予实习人员每人每月2000元的实习生活补贴,以及在温期间综合商业保险费用。实习期限不超过3个月。

实习生活补贴每月由实习单位代垫发放,实习结束后实习单位凭相关材料向属地实习生活补贴负责单位申领返还代垫发放的实习生活补贴及相关补助,政府给予保险补助每人50元/年。

五、其他说明

市本级受理省部属在温高校院所、市属单位的对象;各县(市、区)人力社保局受理本辖区内单位的对象,包括明确管理关系的科研院所;实习单位为企业的,由“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与查重系统”确定隶属地(原则上按财政收入确定隶属关系)。

技工院校高级工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类学生和预备技师(技师)班学生享受大学生实习同等待遇。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社会组织参照企业享受相关政策。

 

 

温州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6月8日

 

 

未经瑞安人才网同意,请勿转载